桃花筱扇

“如果句子有风骨,岂堪世间庸人辱”

所谓预测

*上海卷的作文题目:预测
*ooc
*不知道在写什么以及越写越跑题系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Q:他人的预测能拦住你前进吗?

       喻文州看着论坛里那一篇篇帖子,全都是对他的质疑、否定、问难,还有人预测他“混不了一个赛季就会退役”,下面的回帖全都是“我赌五毛,这个手残可以混完一个赛季”“我赌一块”之类的起哄。
       手速确实是自己的硬伤,但是…………食指轻点桌子,喻文州陷入回忆。

四年前,蓝雨训练营。
       又一次考核成绩出来,淘汰了一批人,喻文州压线通过。被淘汰了的人只能在当日的训练结束后收拾东西回家,所以训练营的气氛难免僵硬。
       大部分被淘汰的人都接受事实,可是总有那么几个不甘心的人。特别是连喻文州都通过了,他们竟然没有通过,更让他们心里不爽。就趁着休息时间找事。
        “啧啧啧,还在练啊。反正总有一天会被淘汰的,这么刻苦干嘛?”不怀好意的声音在喻文州身旁响起。喻文州带着耳机,双眼专注的盯着屏幕,理都没理他们。他们更不爽了,其中一个少年扯掉喻文州的耳机:“跟你说话呢,没听见啊!”喻文州这才抬头看了他们几个一眼:“有事吗?”那个少年嚣张的说:“反正你也成不了职业选手,训练这么费力有什么用。”喻文州抿了抿唇,不打算跟他们再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谁说他成不了职业选手的?手速慢怎么了?人家靠脑子。倒是你们,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。有本事和我PK啊!”黄少天洗完手回来就听见他们嘲讽的话,火冒三丈,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。论PK,那几个少年哪比得上黄少天?撂下一句“手残是不可能成为职业选手”的就回位子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笑了一下,拉住怒气冲天的黄少天:“别惹事啊,魏队又得踹你了。”黄少天在喻文州旁边坐下,灌了几口凉水,盯着喻文州,无比认真的说:“成为职业选手,狠狠地打他们脸!”“好。”喻文州答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训练营里就空了几个座位。方世镜来转悠了一下,把喻文州叫到他办公室里。
“方队,你叫我来是有什么事?”喻文州礼貌的开口。方世镜斟酌了一下,说:“训练营的考核成绩出来了,恭喜你留下来了。 ”“谢谢方队。”“不过,你的手速还是有点太低了。我相信你也知道,虽然荣耀不单单靠手速就能赢,但是手速仍然很重要。手速过低的话,操作会跟不上脑子里所想,从而被对手抓住机会打败。”方世镜尽量委婉的说。喻文州静静的听完这一段话,说:“我知道。”方世镜继续说:“其实也不是只有职业选手这一条路可以走。像技术部就很欢迎你这种人才的。”“我还是想成为职业选手。”喻文州坚定的说。有那么一瞬间,方世镜觉得这个少年是不可能被任何人劝退的。最后,他只是叹了一口气,让喻文州出去了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 梆梆梆”敲门声把喻文州从回忆里拉了出来。起身,开门。门外是黄少天。侧身把人让了进来。
       “队长你在干嘛啊?我敲了好久,你才给我开门。哎,论坛?队长你也逛论坛的啊!这……这简直是胡说八道嘛!不看了不看了,闹心!”黄少天直接把电脑关机了。
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,无奈地开口:“少天你来找我干什么?”
     “啊?哦哦哦!我是代表蓝雨全员来给队长你鼓气的。最近蓝雨比赛成绩是不好,但也不能怪你。那场对微草的,是我们大家配合的不够好,才让王大眼有机会把郑轩送下场。还有对霸图的那场,张新杰治疗水平不错,老韩打的也太猛了,一点机会都不给留。队长你别太灰心了,下一场,一定让他们看看我们蓝雨的厉害!”黄少天说了一大堆话,概括起来就是让喻文州别灰心。
       喻文州是个会灰心丧气的人吗?当然不是。黄少天的这些话却还是给了他一些安慰。喻文州勾了勾唇:“少天放心吧,我没事的。”
“嗯嗯,不早了,我先回去睡觉了。队长晚安!对了,别再上论坛了。那群人什么都不懂,净瞎说!!队长你是最厉害的!”黄少天说完之后一溜烟的跑了。
        哭笑不得的喻文州内心是有一点感动的。他相信,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他能胜任蓝雨队长,黄少天也一定会站在他身旁,支持他。
        之后,蓝雨的成绩越来越好,喻文州的名字也越来越多的被提及。有不少人意识到,喻文州,同样是蓝雨战队不可缺少的王牌。
         论坛上的帖子也开始客观评价喻文州。之前那个大胆预测喻文州混不完一个赛季的帖子,也被人挖出来了,评论统一是“被打脸了吧”。
       喻文州知道了,也只是笑笑,他从来就不相信预测,他只信自己。如果他相信那些预测的话,现在的职业选手、四大战术大师就没有“喻文州”这个名字了。

A:不能,所谓预测不过是他人“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”。拦住你前进的只有你自己。

end.

一点碎碎念:看到这个题目时,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人就是喻队。正如文中所说,幸好他不信预测。同时,也把这篇文献给其他迷茫的人以及自己,不要相信所谓的预测,相信自己,只要你觉得你能,你就无所不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