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花筱扇

“如果句子有风骨,岂堪世间庸人辱”

[喻黄]夜话


*ooc有,私设有
*蓝雨正副队长盖棉被纯聊天
*文笔渣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第十一赛季蓝雨夺冠!
         时隔五年再次拿到冠军,所有人都高兴到不行。在俱乐部里好好庆祝一番之后,众人被喻文州“赶”回房间休息。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自然也是。可他洗完澡之后,躺在床上,怎么也睡不着。在床上滚了好几圈,数羊数了几千只后,黄少天最终还是起身,抱着枕头敲响了隔壁房门。
         隔壁是喻文州房间。喻文州开门后,有点惊讶:“少天?这么晚了还不睡觉?”“呃,那啥,队长,我自己一个人睡不着,想来你这儿。”黄少天抱着枕头说。喻文州太了解黄少天了,而且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,闻言只是笑了笑:“进来吧。”说着,往旁边让了让。黄少天立刻挤进房间,然后毫不见外的倒在床上,呈“大”字形。关好门的喻文州转身看到这一幕,哭笑不得,拍了拍黄少天∶“睡好。”黄少天就往里滚了滚,给喻文州腾出点空间。
         关了灯,世界陷入黑暗与寂静……是不可能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队长,我们又拿到冠军了!”黄少天按捺不住,先开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这已经是蓝雨的第二个冠军了呢。”喻文州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队长我和你说,我现在想起来感觉还像是在做梦。拿到总冠军之后不是有记者问我是什么感受吗?我当时都是瞎说的。其实比赛时我压根就没有心情想别的,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打好这一场。”黄少天说。
         团队赛打到最后,场上只剩两个角色,一枪穿云,夜雨声烦。一枪穿云的的表现依然强势,却还是被夜雨声烦抓到一个机会,冰雨挥出,一套连招,一枪穿云倒下!
         “漂亮!夜雨声烦一套连招带走了一枪穿云,站到了最后!让我们恭喜蓝雨,获得第十一赛季总冠军!”潘林叫道。
         而选手席内,黄少天推开键盘鼠标,拉开门,看到的是一张张不同的笑脸,听见的是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喊声。他的队友们也是笑容满面,卢瀚文到底还是小孩子心性,看见黄少天出来了,冲着黄少天喊∶“黄少,我们赢了!我们赢了!”
         黑暗中,喻文州闭着眼睛,脑海里浮现了白天的一幕幕,话语里不由带了点笑意∶“多亏了少天,我们才拿到冠军。少天是最大的功臣。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的话夸起了自己∶“那是!本剑圣这么帅这么厉害,还有一帮好队友,怎么可能不拿冠军?冠军要不是我们蓝雨的简直天理难容人神共愤!!”
       “呵呵呵。”喻文州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不服气了∶“队长,我说错了吗?你笑什么啊?难道我不帅气不厉害吗?难道你们不是我的好队友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,少天说的很对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黄少天总觉得喻文州在憋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队长你刚刚还是在笑!”黄少天叫。
        “咳”喻文州轻咳一声,转移话题,“第十一赛季了,我们成为职业选手也有七年了。”
黄少天成功被转移,有点小惆怅∶“七年了?时间过得好快啊。我还记得我第四赛季注册成为职业选手时,特别兴奋。好像也是这样,大晚上的跑你屋里去,跟你挤在床上谈天说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后来你睡着了,可苦了我。第二天方队还以为我熬夜,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要按时休息,不要太累。”喻文州顺口接道。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争辩∶“哎呀,队长你怎么还记得?我不就那一次睡姿不太好,压着你了吗?后来几次我可都是乖乖的缩在一边,没有在打扰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睡姿不太好?喻文州对这个说法非常不认同。那一次,喻文州大半夜的醒了,睁眼一看,黄少天的胳膊搭在他胸口,腿搭在他腿上,整个人有一大半是压在喻文州身上的。难怪感觉呼吸困难,喻文州心想着。然后喻文州正好口渴,等喝了点水回来后,他的床已经完全被黄少天“占领”了,一点地方也没留给他。他本来想把人往里面推点,试了试,没用。又试了试别的办法,依然没用。实在没办法了,喻文州瞅一眼时间,三点半,得,干脆不睡了,反正刚成为队长,手头上的事也不少。
       回忆完了,黄少天还在念叨,但话题不知道歪倒哪儿去了∶“小卢现在打法越来越成熟了,就是不知道他习惯了用重剑,等接手‘夜雨声烦’时,不知道用不用的惯光剑。对了,技术部那群家伙可以在做一把银武出来啊,对吧,队长?”
      “对。技术部的同事都很有实力。”喻文州肯定的说。
      “对了,队长,我前几天逛论坛,有一句话我很喜欢,‘剑所指的方向,诅咒永远如影随形’,这句话肯定是我们蓝雨的粉丝说的,只有我们的粉丝才这么有才!”黄少天现在完全是想到什么说什么。
      “嗯。写的很好。”喻文州回答。
      “比赛完之后我又去论坛晃了一圈,置顶的几个都是庆祝我们蓝雨夺冠。还有一些第三四赛季的帖子被挖坟挖出来了。”黄少天停了停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想了想,第三赛季魏队退役,方世镜前辈接任队长。那一年蓝雨的成绩不是很好。不是方队不努力、不用心,恰恰相反,他对蓝雨的付出和爱护不比任何一个人少。成绩差,只是因为方队手里没有人可用。他一度担心过方队,担心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,担心他把错全揽到自己身上。但是,时间久了,他慢慢也就放心了。方队显然在担任队长之前就明白会有这样的情况。所以他没有过度沮丧,却尽全力为蓝雨其他队员营造一个良好的队内氛围,让所有人可以安心训练。
       “少天还记得当时你说的话吗?”喻文州轻声问道。
      黄少天噤了声,黑暗中看不见他略微皱了皱眉,不过几秒便舒展开了:“当然记得。我说要让那群嘲笑蓝雨的人好好看着,看着我们在常规赛领跑,看着我们在季后赛夺冠,让他们知道他们错了,错的离谱!”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唇角微勾。当初也是这个少年,躺在自己身边,说要带蓝雨重回巅峰;现在也是这个少年,躺在自己身边,和自己分享喜悦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文州我和你说,打比赛之前,我就想着魏老大和方前辈肯定在台下看着我们,就像第六赛季时一样。他们两个人,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到场。”黄少天一边唠叨,一边想到了第六赛季。他们在台上领取冠军奖杯之后,台下沸反盈天,许多人喊着叫着。他偏头去看喻文州,发现喻文州盯着一点看。“队长队长,怎么了?你看啥呢?那么认真专注。冠军奖杯在我们手上啊”喻文州侧过头了,在他耳边小声的说“魏队和方队好像在那儿。”他的目光立刻定格在那一点。可惜,人太多了,他们离台下又太远,看不大清楚。最后,等到散场了,他也没能确定。纵然如此,他也一直认为,魏琛和方世镜来了,就坐在台下。
       “是吗?要不然我们去找他们?”喻文州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办法哎!”黄少天眼睛亮了一下,随即又低落了“可是我们都不知道他们住在哪。魏老大已经退役了,也不知道还在不在H市;方前辈……这几年都不知道他的踪迹。”
      “会有办法的。”喻文州小声却坚定的说。
      “嗯……呼”黄少天小小的打了个哈欠,“队长,我困了,睡觉了啊,明早记得叫我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,晚安,少天。”
       “晚安,队长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夜好梦。

.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点碎碎念∶想写的还没有全写下来,忧伤……
        全世界最好的黄少天,生日快乐啊!愿你的人生,不只有荣耀,更有你爱的人陪你一起走!
        夜雨声烦,剑定天下!
 
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